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十七](勁辰)

車內氣氛有種說不上的怪異,或許是江勁騰也受不了這樣的沈默,伸手打開廣播。車駛到一半,江勁騰猛地眨了眨眼,隨即像想到什麼似的,拿出一個長形盒子。
坐在副駕駛座的邵逸辰瞥了一眼帶上黑框細邊眼鏡後整個人更顯精明俐落的江勁騰:「⋯你戴眼鏡了?」
江勁騰微勾起嘴角,語氣平淡:「嗯。沒辦法。工作壓力大,又要自己打理一切,太累了。」 邵逸辰先是懊惱自己為何要關心這個人,隨後聽到如此意有所指的回答時愣了愣,雙頰一紅,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又被撩撥。就在邵逸辰想找個洞鑽下去時,車子的及時到達緩和了他的情緒。

母親⋯這些年還好嗎? 

邵逸辰雖不想與江勁騰獨處在車上,卻更害怕面對邵母責難或傷心的眼神。上輩子留下母親一個人,這輩子又不告而別⋯
江勁騰沒有等邵逸辰猶豫,按下白色鑲花大門旁的電鈴:「阿姨,我帶逸辰回來了。」

------
一陣菜香從屋內飄來,熟悉的令邵逸辰鼻酸。邵母先是給邵逸辰一個大大的擁抱,作為母親的那些關心一個不落的叨念著,此時江勁騰也很有眼力的先到廚房,拿著餐具出來。鵝黃色的燈光打在飯廳上,家裡的擺設並未改變太多,彷彿這幾年受到的委屈都是虛假的,只因此刻的溫熱過於真實。
「你這孩子,回來就好了。就算是跟朋友創業怕我不同意也不該這樣一聲不響地走啊,什麼都叫勁騰跟我說。」邵母先是小小斥責一番,隨即又回頭:「勁騰啊,真是麻煩你了。這孩子就是這樣愛撒嬌。」

江勁騰笑得溫和,不忘推了推眼鏡,更顯溫柔:「沒事的阿姨,照顧一下應該的。」

邵逸辰:⋯⋯

------ 
飯局後江勁騰理所當然地接受了邵母熱情的留宿邀約,雖然邵逸辰極力抗議,最終還是被邵母一句「做人要感恩戴德」給硬生生抵了回去。關上房門後,邵逸辰怒視著江勁騰。

「你居然騙我!」
「我昨天確實陪阿姨去醫院複診檢查。」
「⋯⋯」這個腹黑的男人...!

邵逸辰火上心頭,既不看江勁騰也不說話,只是默默拿出備用的床單準備鋪床。反倒是江勁騰雙眼直盯著他,視線灼熱的令邵逸辰渾身僵硬。緩慢地舖好床後,邵逸辰站在男人面前,抓著替換衣物的右手伸的老長,兩人陷入一陣漫漫的沉默,最後邵逸辰幾乎是被逼得出了聲:「你的衣服,去洗澡。」

「好懷念啊」
「⋯什麼?」邵逸辰一時沒聽懂

江勁騰抬頭,一雙深邃的眼神承載著無以名狀的波光:「第一次來你家也是這樣,你鋪好床要我去洗澡。」沒等邵逸辰反應,他接過邵逸辰拿來的衣服,一個起身走向浴室。經過那個還楞著不動的少年時,輕柔的話語拂過他的臉頰:
「我很高興,你回來。」

直到水流聲從浴室洩出,少年才一個回神甩了甩頭,卻甩不掉臉上泛黃的暈光。

------ 
之後江勁騰像是忘了邵逸辰的存在,自顧自地在邵逸辰為他準備的床舖上看書。直到邵逸辰洗完澡吹完頭髮,整個人躺在床上後,才闔上書本,道了聲晚安,起身去關燈。
感覺到床有不自然震動的邵逸辰心頭一凜:「你要是敢上我的床,我就殺了你。」
男人輕笑:「那我准你現在殺了我。」
邵逸辰真是拿男人的態度沒有辦法,滿腔的怒氣要不被他巧妙帶過,就是被他懟的接不下話。

這種時候⋯悶頭!睡覺!!

有了想法的邵逸辰實際上也這麼做了,一天下來的奔波也累了,眼皮沒打架太久,便進入夢鄉⋯⋯
隨後柔軟的氣息隨著熟悉的重量落下,細細密密包裹著他⋯⋯

------ 
邵逸辰起床時房間只剩他一個人,簡單梳洗後下樓,正在客廳看著朝間新聞的邵母對他道:「快去吃桌上的早餐!人家勁騰要上班還幫你做早餐,你也真的是齁!」
簡單的荷包蛋配上兩片微焦的土司,這是他們同居時自己最常幫他準備的餐點。他咬了一口,已經冷掉的吐司又乾又澀,吃完後依然有種梗在喉間的不適感,久久無法退去。
既然已經被江勁騰發現,沒了後顧之憂的邵逸辰撥了個熟悉的號碼,隨即那個吵鬧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哇賽我沒看錯吧?逸辰是你嗎?你終於良心發現的給我這個超級好朋友打電話了喔!」

「你還是一樣吵⋯」
「嗚嗚逸辰你真的變了⋯」

------
李慕白嘴裡的那口茶差點沒有吐出來,硬是吞回去後,用一臉憋屈微妙的表情看著邵逸辰:「什麼?你要找我借錢?」
茶坊不算吵鬧,李慕白的瞬間提高的音量引來不少顧客的注目,邵逸辰連忙要他安靜些。
「反正我遇到了些麻煩,這兩天得想辦法湊出三百萬才行。別擔心,借條什麼我會寫的,絕不會不還。」
「不是啊逸辰,你傻啦,我一個良好公民兼農家子弟,哪來那麼多錢?找我不如找江勁騰—欸~是說他發現你回來難道沒有對你這樣那樣嗎?你都不知道你不見那時候他殺到我家,那凶狠的表情啊!」李慕白打了個冷顫,不管過了多久他還是無法應對江勁騰那種銳利的眼神,真可怕。
「⋯那你幫我問雷重鈞吧,拜託了。」邵逸辰一邊吐槽李慕白離題與腦補的能力依舊強大,一邊不忘拉回正題。
「可以是可以啦,但我覺得你其實直接問江勁騰比較快耶!你要知道雷重鈞那個人啊,什麼都好說,就是談到錢就很難搞——」李慕白手插著腰,閉著眼思來望去,講了半天睜開眼:「所以我覺得—欸?逸辰?」邵逸辰早就跑得不見人影,只留了張字條在桌上

「錢我已付,還有些事情先走了!記得幫我問雷重鈞。」
李慕白腹俳著各種無言,同時拿出電話。
沒辦法,誰叫我是逸辰的好朋友呢。

------ 

作者廢話:寫這篇的時候BGM一直循環著楊景涵的偷偷,不然我的大腦一直叫囂著他們快去打和好砲...(乾

然後小白目啊~你是不是忘了雷重鈞是誰的好朋友呢^w^呵呵~(破梗#)
一樣抱歉慢更,也謝謝等待與喜歡的朋友^^

评论(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