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十四](勁辰)

蔡依君終於抽回自己的手,被抓著的地方已經泛起紅腫。她瞪著江勁騰,但一對上對方銳利的眼神,還是硬生生把話給吞了下去。她的早餐就這麼落在路上,現在放眼望去連個影子都見不到。

好歹那也是她花錢花精力買的!暴君暴君暴君!

「快說!」男人一如既往沒什麼好耐性。
「...你想知道什麼?」蔡依君冷靜下來,看著江勁騰,試圖從他嘴中套出什麼。江勁騰還沒開口,就聽到專屬的電話鈴聲響起。他完全無視蔡依君,接起電話溫柔道:「逸辰,怎麼了?」

「沒有...就是想說今晚有空一起吃個飯嗎?」邵逸辰聲音聽起來有些心虛,其實他已經提前訂好了位子。江勁騰思考了一下,明白邵逸辰大概也發現兩人之間詭譎的氣氛,連忙道:「當然,我很想你。」,同時眼睛瞥過蔡依君,她正把手機收進兜裡。大概是太久沒聽到江勁騰調戲他的聲音,邵逸辰只是紅著臉吱唔了幾聲,告訴江勁騰等等把地址發給他後就匆忙掛斷。

「妳剛剛在幹嘛?」江勁騰掛上電話,語氣立刻尖銳起來。蔡依君不得不佩服江勁騰的洞察力,下意識捏緊攢在手裡的手機,幸好已經放進包裡,小動作沒有被江勁騰發現,吞了口水:「沒事,忘了我的農場沒澆水呢。」
「......」
「跟我來吧,帶你去一個地方。」
------

如果說剛剛對蔡依君還有些存疑的話,現在他已經完全相信。又是這間咖啡館,木質的擺設,一樣不合時宜的輕音樂,一樣的座位,甚至點了一模一樣的咖啡。
「其實我家除了有名的企業世家外,還有另一個悠久的傳統身分。我家代代女性都有巫女的力量。欸,你別那個臉,就是因為我每次跟別人提這件事大家都這種反應,所以我才都沒說。」
「...抱歉,繼續說。」江勁騰反應過來後面子也有些掛不住,畢竟現在也算是自己有求於蔡依君。
「我想你也大概都知道了,上輩子的悲劇。」蔡依君看到江勁騰瞬間收縮的瞳孔,證實了自己的猜測,繼續道:「你假裝要跟我結婚,結果間接害的邵逸辰死亡。那段日子你痛苦,我也不好受,總覺得自己也從後面推了邵逸辰一把。」蔡依君看著自己的手心,有些自言自語:「我們都下意識地在保護邵逸辰,但卻害了他。他死後你每天魂不守舍,喪心病狂的要找人,看在我跟雷重鈞他們眼裡,何嘗不難受。」熱氣裊裊升起,蔡依君的聲音傳來,多麼不真實的內容,可卻如此吻合那個詭譎的夢。
「在你撒落邵逸辰骨灰的湖畔,我看見旁邊石縫旁居然是難得一見的九重草。在我們巫女的世界中,那代表著復生。像是感應到了什麼,我的右手居然有股不知名的力量。其實巫女的血統這樣傳下來,到我身上已經所剩無幾。那算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巫女這個身分的存在吧,當然啦,也是我那輩子的最後一次。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重生,我當下有些矇,想去找你,卻怕自己的干涉會讓這世的你們又再一次走向悲劇。我試探了你一下,又看了看邵逸辰的反應,大概就知道了,重生的只有我們兩個,可能我的力量也就這些吧。」饒是江勁騰這樣學霸的腦袋都無法當下完全吸收,上輩子的緣分,自己的愚蠢決定,蔡依君的巫女血統,還有重生的愛人......

江勁騰還在思考著什麼,蔡依君卻看了看錶,吞了口水說:「我早想到會有要跟你攤牌的一天,這有一份整理好的資料,要不你坐過來看吧。」蔡依君拿出平板,在上方點來點去,江勁騰沒有多想,坐到她旁邊,蔡依君把時間跟事件整理成表格,時間線從上輩子到這輩子,大大小小的事件都被寫了上去。
「畢竟我也不是當事人,也只能知道一些表面的事情,剩下的就看你怎麼跟邵逸辰講了。」蔡依君心緒不寧的望著門口,江勁騰陷入沉思沒有察覺。她攢緊手心,聲音有點顫抖:「所以你那個失憶的把戲別再玩下去了,這樣騙邵逸辰有什麼意思?」

江勁騰莫名覺得這個話題有些跳,回過神便感受到一份注視的目光。


「......你沒失憶?」邵逸辰站在桌子旁,好聽的聲音僵硬地飄在空中。江勁騰馬上反應過來這是個局,他憤怒地瞪著蔡依君,對方低頭,嘴巴卻繼續說:「對!他就是在騙你!利用你濫好人的個性!」
邵逸辰氣一上來,眼尾有些紅,水氣打轉在眼眶中,但憋著氣不讓它們流下。江勁騰心底一下慌了,賭氣的邵逸辰他不是沒見過,哭著的也見過不少,可現在這樣倔強又陌生的邵逸辰讓他頗有種破釜沉舟之姿。
「你聽我解釋!」江勁騰大喊,可邵逸辰沒有說話,轉過頭就跑走。
「回頭再找你算帳。」他丟下蔡依君,立刻去追。
---------

邵逸辰覺得自己太蠢了,蠢到這一切根本是他咎由自取。
別人的命運不一樣又如何,他跟江勁騰這種人拚什麼心眼,最後會受傷的都只有他自己。他鼓起勇氣想向江勁騰攤牌,沒想到這一切都是騙局。失憶是假的...假的......假的!他又從這間咖啡店落荒而逃,又這麼失魂地走到這個生鏽的鐵網旁,那個被灼熱的腦漿融化的感覺又襲來,讓他差點站不穩。在這天之前他是如此相信命運......他咬牙,沒有往上輩子通往死亡的那條小巷跑去,他繞進停車場,蹲在黑色的轎車旁。安靜的巷弄傳來男人的跑步聲。

「邵逸辰!邵逸辰!!」男人嘴裡噙著他的名字,可聽起來怎麼這麼刺耳,好吵...
江勁騰在鐵網處愣了一會兒,最後往他上輩子走過的小巷離開。果然...他跟江勁騰的命運一樣,沒辦法在一起就是沒辦法。
「哈哈...」像是證實了自己的猜測後感到安心般,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滿臉。他不怪江勁騰欺騙他,他只怪自己沒有下定決心徹底遠離江勁騰,心底還是抱有那麼小小的期待與愛戀...他愛江勁騰,從上一世愛到這一世,原來他以為的重新來過,其實只是重蹈覆轍...
------
Q_Q逸辰別哭~~來我懷裡我安慰你!!!!!
(越寫越覺得逸辰好口憐=口=)
還是謝謝大家等待><
忙碌的生活只能慢更抱歉..QQ

评论(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