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十五](勁辰)

黑暗籠罩了整個大地,一盞盞路燈點亮街道,彎曲綿延,直到在視野的盡頭匯成一個點。
高樓的帷幕玻璃映照出男子尖銳的輪廓,以及會令無數少女回眸瘋狂的五官。男人簽下桌面上最後一紙合同,伸直了腰,目光對上了窗。梳齊的瀏海因長時間的工作而有些塌,江勁騰愣是多看了幾秒。

三年過去了,他還是學不好怎麼做的跟那個人一樣。
---
一直一直在找那個人。
然而這個世界的邵逸辰太了解他,連離開都那麼高端。出境紀錄沒有,請警力協助沒下文,甚至沒有對李幕白或邵母透露一丁點消息。
這些日子他失落、瘋狂甚至懊悔,直到最後他也想明白了,邵逸辰透過他的眼褚,看著的是他心底愛著又恨著的那個江勁騰。
而這個世界的他不過是替代品。
------
「江勁騰,你居然還在這裡。」哲剛沒有敲門直接進來:「江老先生不是請你回家喝茶?」
江勁騰睥睨了他一眼:「妻奴。」
哲剛笑了笑,也不反駁,自從蔡依君為了跟他在一起跟家人撕破臉後,自己更是寵著她,「說真的,以前的我只是身負重任的傳遞訊息,但是」哲剛斂起眉頭,正色道:「看看吧。看看這些人也沒什麼損失,就算不想被江家控制,其他什麼人都好,至少⋯試試看吧。」哲剛看著江勁騰越發冷厲的眼神,最終沒有把那個人的名字說出口。
「試試?怎麼試?」男人輕笑,滿臉不屑,「你不懂⋯他是我的人。」
------
江勁騰驅車離開,光影交錯在淡漠的臉上,看不出男人的表情。車子停在一棟白色粉刷的房屋前,江勁騰喬了喬衣著,按下電鈴。開門的是一位婦人,歲月在他臉上留下一些痕跡,但笑彎的眼睛還是那麼溫暖。
「阿姨,晚上好。」
「這麼晚了還來,趕快進來坐。」
男人微笑,伸手扶住婦人:「您才是別站那麼久,快去歇息吧。」
邵母一年前意外出了場不大不小的車禍,雖說性命無礙,腳卻從此落下病根,不能站久或劇烈運動。
客廳的擺設很簡單,當年他和邵逸辰一起吃飯的餐桌還在,但椅子為了配合邵母的腳已經換了一批有把手的。
邵母把熱牛奶遞給江勁騰,看著這樣一個意氣風發的孩子如今雖然不顯其實受傷的樣子,心底也是心疼。她那個笨兒子什麼都好,就是有些死心眼⋯就連當年車禍,他也未曾回來探望。只有江勁騰不僅一手張羅所有醫療與訴訟事宜,甚至三不五時來訪。一來二熟,也就變成現在這樣偶爾來家裡晃晃的模式。
「今天晚了,睡逸辰的房間吧。」
「好,謝謝阿姨。」
男人眼底的笑意沒能藏住,看在邵母眼中甚是不捨。
------
江勁騰打開房門,東西依舊是上次他過來時的模樣。簡單梳洗過後躺上藍色的床,手一伸,拿起放在床頭的日記。已經是看到幾乎能背下來的內容,然而他就是能這樣一遍又一遍,耐著性子去讀。當時的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寫下這本日記,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說要燒毀,卻還是留下了這麼一本在房間⋯
江勁騰看著看著,眼皮不自覺開始打起架來,一整天批改那些文件,應付擾人的案主,身體早已累到極致⋯
「邵逸辰⋯你贏了。」江勁騰陷入夢鄉。
這些破日記,你暗戀的心意,佔據我的心。
------
半夜,高速公路上只有零星的車子行走著。
「歡迎收聽《半夜點歌HITO》,我是主持人阿樂。今晚的你看著明朗的天空是否也想起某個無法見面的人呢?接下來為大家點播這首楊景涵演唱的《偷偷》⋯」
男子聽著音樂,口中嚼著無味的口香糖,這是他連續的第三個小夜班。貨車生態就是如此,為了順暢的車程只能犧牲駕駛的睡眠時間。他幾乎快要睡暈過去,終於是最後一趟了,開到台北,就可以去總站的休息室睡覺了。
"我拆穿了我自己"
"一點一點滲透了是你"
"愛情卻說停就停 我呆傻在原地"
"怎麼收回心 都已給你⋯"
這首歌,唱的真好聽⋯男子一邊想著,一邊轉著方向盤。
剛剛電台說,今天是月圓來著⋯?生活日夜顛倒,已經很久未與生活連結的司機,鬼使神差般的抬起頭,就看一眼⋯⋯

逼—逼逼——碰!!

男子眼前一片凌亂,撐開雙眸,只見雲後方的月亮,鮮豔如血。

紅色的月亮⋯好像哪兒見過⋯⋯
邵逸辰不知是失血過多還是疲累,終於閉上了眼睛。與之撞上的轎車車主見狀立刻上前查看,見對方沒有意識,立刻撥給救護車。

命運的時針之輪,已經悄悄啟動。
------
七海:首先說聲抱歉。謝謝大家支持,除了工作忙碌外,主要是在兩人之後的互動上卡關,目前算是想好故事大綱了,今後會儘快更新噠(*⁰▿⁰*)///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