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二十](勁辰)

最近流行起了真人秀,是藉由攝影機拍攝各位藝人私底下最真實的狀態。然而粉絲的胃口逐漸被養大,導致現在連素人都會被邀請上電視。

邵逸辰比預定的定妝時間還要早到,自然被化妝師叫去先上妝。面對化妝師不停誇讚他膚質太好根本不需要太多修飾,邵逸辰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頭傻笑,瞬間迷倒在場的工作人員。

-

在邵逸辰後面陸續來了幾位來賓,分別是有著一頭中性短髮,擔任知名美妝部落客的詩音,以及一頭長髮,充滿藝術氣息的知名攝影師阿凱。看著他們,邵逸辰才想起那個邀請他的工作人員說起顏值擔當這件事,果真不虛傳。

詩音看到邵逸辰先是熱情的打聲招呼,握了手後便熟捻的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聽說你是國文老師,很有文學氣質呢。」詩音笑著說,邵逸辰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唯唯諾諾的學生,掛上專業的笑容回道:「詩音小姐才是比部落格上看到的更美。」

兩人寒暄的同時,走進棚內的阿凱胸前掛著相機,坐到了兩人對面的椅子上。工作人員連忙跑向他要他把相機放下,然而阿凱說了幾句話後也沒有動作,估計是不太樂意。正當還在規勸時,廣播傳來導演催促的聲音。

-

「是說只有我們三位嗎?」邵逸辰問到。一旁的工作人員回覆:「還有一位律師會過來,但人好像還在做專訪會遲到一些。」

「律師!聽起來好厲害。」詩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興奮,對比出邵逸辰僵住的嘴角有多不自然。

不...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邵逸辰還在禱告時,他們討論的男人已經走入棚內。

「...準備開始了?」


久違的聲音。

-

「今天的真人秀,為各位小可愛們邀請到各界的專業人士到場!讓各位一窺他們私底下最真實的一面!」主持人是一位綁著雙馬尾的可愛女孩,活力的聲音充滿整個攝影棚。氣氛讓熱度上升不少。

 

唯獨邵逸辰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好。他只能笑著,像平時工作時那樣。詩音看他一臉僵硬,小小肘擊了一下:「放輕鬆,就當這些攝影機都不存在就好。」殊不知邵逸辰想要不存在的是坐他對面的那個男人。穿著一身西裝,頭髮雖然噴過髮膠但如今已有些凌亂,更添加了種居家感。

江勁騰抬頭看了一眼兩人,隨即目光離開。

 

「邵逸辰,國文老師。可愛迷人的外表讓學生在學習的路上更有動力。」

「詩音,美妝部落客。每週更新的'美妝二三事'相信大家都有關注。」

「阿凱,攝影師。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咖偶像明星都指名要御用他!」

「江勁騰,知名律師。經過財團案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

在主持人簡單介紹完大家後,主持人依照座位簡單為大家分成兩組。即邵逸辰和詩音一組,阿凱和江勁騰一組。

「為什麼?」突然江勁騰發問。

「遲到的人沒得選~~」主持小姊姊甜笑了一下,江勁騰難得吃了癟。

隨後主持人說明本次活動將在海邊舉行三天兩夜的真人實境秀,會有許多關卡需要彼此去合作完成。於是一行人上了小巴後,真人秀原地開始。

詩音上車挑了左後排的靠窗位置坐好後,對著邵逸辰揮手,意味不言而喻。邵逸辰有些為難,正要走過去時被人從後面拉了一把。

「會暈車就乖乖坐前排。」江勁騰不等他開口,把他塞到第一排的位子。然而並不如邵逸辰想的那樣,江勁騰選擇坐在了他的後方。

阿凱上車後看了看其他三人,選了右方的位置。節目組有些尷尬,這還是第一次來賓們不坐在一起也不集中坐,拍起來有些冷清。然而導演並沒有任何指示,於是攝影手們也只能分散的去拍攝。

-

雖然江勁騰沒有坐在他旁邊讓他鬆了口氣,但隱約還是能感覺到後方有強烈的視線盯著他,讓他不自覺縮起肩膀......於是邵逸辰依舊是選擇睡覺!眼不見為淨!江勁騰戴上耳機,雖然沒有閉上眼睛但也散發出別來打擾的黑色氣壓。詩音見邵逸辰不在旁邊,索性開啟一次臨時的直播,跟粉絲互動起來。至於阿凱則是擦拭著相機......

-

終於到達了海邊,節目組彷彿獲得救贖,車上的零互動都不知道後製要怎麼辦。一下車後,主持人發給一組一本任務,隨即就變成了NPC一般再也不回答來賓的任何問題。邵逸辰跟詩音打開任務內容,發現是一個求生挑戰。兩人合作一起找食物、蓋住所等等,解鎖越多東西分數越高。詩音看到這邊有些崩潰,她一個美妝部落客根本沒多少野外生存技能。

邵逸辰:「至少我們先解決住的問題吧!我大學是唸建築的。」很快兩人找到製作單位留在現場的木板和繩子,找了一顆樹木的下方剛好樹枝交錯生長,把木板用繩子固定好。勉強算是有個落腳的地方。


江勁騰組則是找到了幾張布皮,男人看著阿凱:「就我們兩個男人,打地鋪行吧?」

-

住的地方解決就剩下吃的問題了,邵逸辰看著大海,內心有些抗拒,重生那時待在水底的黑暗至今仍歷歷在目。只好抓著詩音往山上找。最終兩人找到了些水果,以及節目組準備的野菜。

「那個,逸辰,我完全不會做菜...」詩音有些尷尬臉紅。

「沒關係,我會的。」邵逸辰笑了笑,照顧別人這種事他已經很習慣。


「那可以幫我們煮這個嗎?」阿凱走了過來,手裡的籃子有著幾條魚。

「阿凱,你真厲害。」詩音忍不住稱讚。

「不,是律師抓的。我負責顧。」阿凱打了個哈欠,慵懶的走進逸辰組做好的臨時住所,隨地坐下後繼續把玩他的相機。

這大概就是...天才的感覺...?

邵逸辰有點想笑,這種我行我素的感覺跟他認識的某人還真像。竟然照顧了一個'小女孩',他不介意再多一個'小天才'。

生火、備料、俐落的去掉魚的內臟洗乾淨後,不出半小時鍋裡的魚湯香氣四溢。邵逸辰試了一口,鹹淡適中。


「好香啊。」男人的聲音從耳後傳來,嚇的邵逸辰右手反射的往後揮,被遺忘的湯勺直接砸到江勁騰的頭。

「......」

「...抱歉。」

-

江勁騰還帶回來了一些貝類,隨地紮起營火後就這麼放在旁邊烤。四人圍在火旁享用著美味的晚餐,此時邵逸辰才發現江勁騰穿著的襯衫早已濕透。

「...喂,你衣服濕了怎麼不換。」這只是做人最基本的關心!關心!絕對沒有其他!

「沒帶。」

「...哦。」又是一個小朋友。邵逸辰不想管,轉身再舀了一碗湯。

節目組見氣氛還不錯,隨即決定加入一些趣味。

「那麼現在請大家分享一下以前的下廚經驗吧。」

詩音俏皮的眨了眨眼:「剛剛的洗菜是詩音的第一次呦!」

洗菜不算下廚吧?

阿凱看了眼鏡頭:「我家樓下有自助餐。」

嗯...意思大概是誰那麼傻呢還下廚啊自助餐要吃啥都有。

輪到江勁騰,他閉上眼睛像是在回想,隨即露出了即使是活了兩世的邵逸辰都很難得一見的笑容:「有一陣子我住在一個...大學學弟家。那陣子我們會一起下廚,我也是什麼都不會,而他不嫌棄的教我切菜、洗菜,最後我成功的做了一碗蛋花湯。」

現場哄堂大笑,前面這麼慎重的鋪陳最後卻以蛋花湯當作結尾。只有邵逸辰默默的走開。

江勁騰面上沒有表情,實際上有些緊張,就怕藥下的太猛,又把眼前人嚇跑。過了一會兒,一件衣服被丟進他懷裡。

「換下來,想感冒時是不是?」

-

節目播出後,得到了巨大的迴響。不是因為四位的高顏值,是因為實在有太多槽點。嗯好吧,顏值也有一點。

「車上的氣氛才是一般人有的坐法吧!每次都硬湊在一起看了就尷尬。」

「怎麼覺得有一瞬間國文老師希望律師坐他旁邊啊www」

「原來詩音女神的臨時直播是這天!沒跟到啊可惡!」

「阿凱...現在攝影師都這麼帥的嗎?藝術氣息都飄出螢幕了」

-

「國文老師又是建築師!這設定好香啊...」

「看看建造時老師的眼神,我戀愛了!」

「詩音好美,兩人之間默契好好。」

「慘了!有種想站真人CP的衝動!」

-

「笑死www兩個大男人就是簡單暴力」

「地鋪真的很man哈哈,江勁騰加十分。」

「呼叫 @邵逸辰 來幫忙!」

-

「沙雕節目組,請了三個不會做菜的來野營。」

「節目正名:逸辰老師與他的三個幼稚園小朋友。」

「樓上,好歹江勁騰還有抓魚啦!」

「是說江勁騰跟邵逸辰...我怎麼記得這兩人跟我是同個大學啊!」

「兩人看著就像是認識,看看營火旁兩人坐的距離,嘖嘖此處應有本。」

「樓上腐眼開外掛這也能有本。」

「詩音女神吃東西好可愛!」

-

「律師的故事,聽起來像極了愛情(誤」

「天啊江勁騰笑了!我死了!❤️」

「等等,大學學弟,是我想的那樣嗎!」

「好想喝老師煮的湯嗚嗚嗚」

-

結束了一天的拍攝,節目組撤退。詩音已經回到小窩休息。男女有別,邵逸辰不好意思進去,拿出幾件衣物想著在篝火旁將就一晚。

「這給你。」一件皮布落到邵逸辰手中。男人站在他面前,小一號的上衣下精壯的肌肉顯露無遺,莫名有點搞笑。

也許是忙了一天,神經沒那麼緊繃的邵逸辰忍不住大笑起來。江勁騰愣了一會,沒料到他是這種反應。

邵逸辰示意他坐下,江勁騰聽話的坐在他旁邊。安靜下來之後,海浪的拍打聲傳進兩人耳畔。淡淡的鹹味瀰漫在空氣中,像極了記憶中淚水的味道。邵逸辰深吸了一口氣,潮濕又粘膩。

就像他們之間的關係。


此時此刻的他聽得到自己的心跳,依舊是這麼快。只要在江勁騰身旁,每分每秒,他都如此心動。連同那些不好的記憶,都充滿心跳聲。


像是放棄抵抗,邵逸辰緩緩開口:

「很多時候,我都感覺你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人。但你明明就是那個人...算了,我想你不懂吧。」

「我不懂。」

「嗯。」

「但你離開的這段時間,我了解了一些事。只是那樣的記憶我不曾擁有,是你替我承受了一切,如果在你心中我就是那個人,不,我可以代替那個人,我只想替他對你說,對不起。」

邵逸辰笑了:「那個人從來不道歉的。」江勁騰不反駁,也笑了:「是啊,所以我不是你所熟識的那個人。」

你所了解的江勁騰不是全部的江勁騰?

今世的江勁騰不是前世的江勁騰?

答案是哪個,只有邵逸辰自己心底明白。

「是嗎?那這麼說,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認識?」

「我不反對。」

邵逸辰覺得一直壓在心底的什麼漸漸瓦解,重生的意義似乎逐漸明朗......

「在我認識你之前,江勁騰,我就問你這麼一次,為什麼要騙我?」


评论(3)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