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十](勁辰)

邵母對江勁騰寒暄幾句,要逸辰好好照顧人家後便離開房間。邵逸辰看著江勁騰,他先是玩玩襯衫上的線頭,然後左顧右盼,像是看到什麼新奇事物的孩子。發現邵逸辰在看他,歪頭道:「怎麼了?」

邵逸辰回過神,拿起換洗衣物,丟下一句「我先去洗澡」後慌亂的離開。

水柱很強,透過蓮蓬頭,落出完美的拋物線。邵逸辰抬頭,任由水花灑在臉上。嘩啦啦的水聲不絕於耳,直到再也聽不到其他的什麼。

—他,就這樣失憶了。
—總是這樣,粗魯的把回憶塞給他,不論好與不好。

然而想著這些又有何用...就像命運讓他重生,他一樣無法插手這世江勁騰該走過的人生道路...抹去眼角過多的液體,邵逸辰關上水龍頭。

再一次進到房間時江勁騰已經睡著,他一手托著枕頭,一手隨性擺放,形成一個小小的臂彎,而那裡曾經屬於某個人。

即使失憶了,即使那個邵逸辰不在了,這個江勁騰還是那個江勁騰。邵逸辰苦笑,欠江勁騰的,他重活一次還沒能還完。

---

接管江勁騰後的一個禮拜,邵逸辰正在萬能研究社開會。雷重鈞高舉著烤好的麵包,李慕白這一吃貨雙眼放光,殊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才伸手要拿麵包,就被雷重鈞在臉上偷了個香。

邵逸辰對此已經見怪不怪。說來奇妙,這兩人勾搭上的原因竟是李慕白莫名挨的那一頓打。後來江勁騰秉持著"禮尚往來"的精神,還真調查出找碴者的雇主。

原來是之前跟雷重鈞告白被拒的妹子,因為不甘心加上暗中觀察覺得李慕白老出現在雷重鈞身旁很礙眼,一個沒忍住出手陷害。沒想到陷害沒成,倒是促成一對怨偶。看看這兩人高調鬥嘴的樣子,真是越吵感情越好的代表。

自從上次自己的"未來論"被兩人吐槽駁回後,邵逸辰也不再開口干涉。一是怕自己真的一語成讖,二是最近他真的有感命運的強悍。

江勁騰失憶、認識雷重鈞、李慕白改愛男人......全都是不一樣的命運軌跡。

---

「你不知道嗎?那人基本上就是個鑰匙兒童,沒人管。」雷重鈞帶著廚師帽,打著發泡的奶油說。

原本只是想跟雷重鈞告知下江勁騰的狀況,沒想到竟換來這麼震驚的消息。江家的事他能知道的很少,管道除了網路上那些被挑選過的訊息,就只剩江勁騰的嘴了。

可江勁騰基本上避談這個話題,所以他也只能從每次家庭聚會回來後明顯暴戾不少的江勁騰身上推敲出一些什麼。

邵逸辰知道當鑰匙兒童的感覺。小時候父親剛去世時,家裏頓失經濟來源,原本家管的母親不得不外出掙錢。於是每天熱騰騰的晚飯被壓在水瓶下的100元取代;原本早上還能賴床撒嬌的邵逸辰只能乖乖自主起床,吃著母親趕著上班而沒有完全烤乾的吐司。

但其實沒有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並不是最寂寞的事。他始終無法忘懷,晚自習後回家,鑰匙的聲音在樓梯間迴盪,門後迎接他的是一片漆黑,只有時鐘滴答走的聲音迴盪。打開燈,所有東西都冷冰冰的在原地,沒有人在家,沒有人期待他的歸來,那種悵然的失落感。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直到母親的工作穩定和政府的補助下來後才稍稍好轉。

可江勁騰竟這樣過了20年嗎?相戀九年的男人,他竟然如此陌生...

突然哲剛帶江勁騰進來社辦,江勁騰失憶後黏他黏得緊,總是一下課就跑來找他。邵逸辰對哲剛道謝,接過江勁騰的手,堅定道:「走,我們回家。」

---

邵逸辰開始下意識的扮演照顧者的角色,他幫起床的江勁騰整理衣領,替他盛飯,跟他上下學,一起漫步校園......失憶後的江勁騰少了防衛的刺,講話依舊帶點霸道卻多了份真誠,讓人十分舒心。

邵逸辰正在廚房準備食材,他拿出昨天跟男人一起去買的菠菜,準備做點拿手小菜。那個嚷嚷著肚子餓的男人不知跑哪鬼混去了,他無心去管,繼續手上的工作。

菜洗到一半,突然一雙手環住他的腰。

灰色的圍裙從前方穿過,男人的手順著帶子往後抽,撩過他敏感的側腰。邵逸辰忍不住抖了一下,正想回頭喝止對方,卻正對上江勁騰的眼睛。

充滿情慾的眼神讓邵逸辰一下就硬了,見男人低頭想吻,他瞥過躲開,甚至想往旁邊走。江勁騰自然不會輕易放手,他順勢扯上圍裙的頸帶,像是在整理,實則把邵逸辰再拉回來。

男人硬著的地方還貼在身上,熱度襲來,讓他簡直想尖叫。男人之間的戀愛就是有這個致命傷,感覺來了,擋都擋不了...

---

「跟我睡就好了,每天打地鋪多累啊...」盤坐在床上的江勁騰抓回邵逸辰手上的枕頭,隨後將它抱在懷裡,四肢環抱。

「床太小了...擠不下啦,枕頭還來。」邵逸辰看著"防備森嚴"的枕頭,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

「不管,我不介意,你上來睡床。」男人微側過身,擋著邵逸辰的手。
「不行!」
「那我睡下面!」
「那更不行!你是病人!」
「那我命令你陪病人睡覺!」看著江勁騰講的臉紅脖子粗,邵逸辰想起雷重鈞說的話,突然有點了解江勁騰的行為。

什麼都要一起,愛撒嬌,就像個孩子......

於是當邵逸辰再次恢復理性時,他已經被禁錮在江勁騰的胸膛裡,動彈不得。

---

邵逸辰趁著天氣好,一早便在房間換下深藍色被單,準備拿出來曬。他在空中甩乾多餘的水,被單緩緩落下,後方那人精緻俐落的側臉落入眼簾。

江勁騰正坐在庭院的涼椅上,身上的繃帶和拖鞋讓他看起來多了份傻氣。他手拿推理小說,也許劇情正陷入膠著,他食指抵唇,左右來回。那是江勁騰思考時的小習慣。

歲月靜好,剎那永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照顧一個陌生人,理應輕鬆。可偏偏這個人有著跟他最愛的人一模一樣的臉,一模一樣的聲音,一模一樣的小動作......明明知道對方就是上一世傷他最深的那個人,可他還是如此輕易地就淪陷在這美好的生活中。

他被困在毒蜜糖裡,被浸的又膩又甜。

像是發現對方的視線,江勁騰合起書本,抬頭笑道:「別忙了,過來坐。」

「不行,」邵逸辰拒絕,把最後一個夾子夾上被單。他看著萬里無雲的天空,心情卻沒辦法跟著好起來。「別看今天天氣這麼好,之後要開始要變天了。」

--------
逸辰的墮落是江總開葷的開始(★‿★)

如果只看文筆大家會覺得我幾歲呢?
只是好奇(⊙ꇴ⊙)請大家告訴我~~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