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九](勁辰)

半夜,醫院燈光微暗,邵逸辰把自己緊緊蜷曲在手術室門外的椅子上。

手術室的紅燈亮起,機械運轉的聲音在耳邊圍繞。邵逸辰覺得又黑又冷,彷彿自己上輩子死去時那樣,又或者這也是江勁騰摔下坡底的感覺......

邵逸辰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哭,可是淚水停不住。明明是因為這人性騷擾他他才跑走的,明明是因為他追過來才跑到山坡上的,明明是因為他跑過來抓住快跌倒的自己才會摔下去的。

明明都是那人的錯,他為什麼要自責...

---

病房裡都是刺鼻的消毒水味。江勁騰那雙勾人的丹鳳眼已經閉著長達三天,久沒見男人富含生氣又笑的賤賤的臉,邵逸辰心底竟有些不習慣。他頓了下,自嘲的搖搖頭,抽出濕紙巾,往前擦拭男人龜裂又蒼白的唇。

基本上江家的情況和邵逸辰猜想的一樣,果然這幾天不論哲剛怎麼聯絡,就是找不到江勁騰的父母,於是他自然留在醫院照顧他。

上一世他們之間"江家"算是禁忌的話題,邵逸辰雖然不擅八卦,也深諳名門宅邸的規則。

他不認為江家會不知道他跟江勁騰的關係。

他也曾試探過江勁騰的態度,可每每被轉移話題,有時對方甚至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那時他就明白,現在這樣的交往模式就是江勁騰的底線。他是被豢養的寵物,享受著寵愛,但永遠不可能被認同更不可能被搬上檯面。可那時他看著男人深情的眼神,能愛著這個人,能被這個人愛,即使誰都不認同又如何?他蒙蔽自己的雙眼,假裝看不見,卻忘了幫自己設個底線......

「你說,他為什麼要救我。」邵逸辰望著江勁騰,卻看不清他的心。

「我不知道...但或許...」哲剛意有所指的看了邵逸辰一眼:「他是真的喜歡你。」

---

邵逸辰坐在病床旁,枕著自己的手。

夜深人靜總會讓人想起很多事情,江勁騰雖然霸道,卻很溫柔。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兩者怎麼可能並存,可江勁騰確實就是如此。

他會霸道的要你眼中只能有他,卻同時溫柔的摟過你的肩,手指插入髮絲,輕輕摩挲;他會霸道的要你一定要去畢業典禮送花,可他知道你的個性,最後也沒真要你上台,只是半撒嬌的要你在校園裡大方地吻他;他明明霸道的不管床的大小不管睡哪都要跟你擠在一起,卻願意在返寒的半夜離開被窩,去拿另一張被單回來幫你蓋上...

他細數著過往,全都是江勁騰溫柔的模樣...是啊,我也相信他是真的喜歡我......此刻邵逸辰彷彿暫時忘卻上一世慘死的夢魘,意識模糊的深深睡去。

---

江勁騰又做了那個夢。

一樣的開頭,一樣的劇情,一樣高高掛起的紅色月亮。可這次他看清楚了,那個在男孩跑走後蹲在一旁的男人。

是他自己。

江勁騰整個人都不好了...他全身顫抖,望著停車場旁的巷子,卻一步也踏不出去。

唧——碰———!

碰撞的聲音。

所以那個倒在血泊中的人,那個腦漿溢出臉部被撞的扭曲的人.....

---

江勁騰倏地睜開眼睛,背卻早已被汗浸濕。

...一切都合理了,卻也不合理。夢境那麼真實,好像就真的那麼發生過一樣。可是他身為一個實事求是的準律師,怎麼可能接受這種事?

如果不是夢...那是什麼...什麼時候的事?

他試著理清思緒。

第一次知道邵逸辰的那幾張破紙,是他燒日記時飛走的,可他明明昨天才重騰過裡面褪色的筆跡;第一次見到邵逸辰時他全身顫抖,彷彿看見什麼怪物,然而頸肩傳來的心跳卻快得緊;第一次從背後摟住邵逸辰時,那份熟悉和眷戀......到底遺漏了什麼...?想知道真相的強烈慾望簡直要撐破江勁騰的大腦,他需要更多的證據,而顯然他眼前就有一個知道全部始末的人。

江勁騰動了動手指,邵逸辰就敏感的醒了。他站起來,看著江勁騰緩緩睜開的眼睛。

「你還好嗎?」邵逸辰擔心的問。
江勁騰眼珠一轉,動了動唇,乾渴的喉嚨發出低沈的聲音:「...你是誰啊?」

「...我馬上叫醫生過來。」邵逸辰沒有回應,只是摸了摸江勁騰頭上的繃帶,隨即轉身離開。

江勁騰的頭是真的有點疼。馬的,這一摔還真慘,江勁騰咂嘴,回過床頭拿出袋子裡的手機,傳了封訊息。

---

醫生檢查完,邵逸辰立刻坐回江勁騰身旁。
「你還好嗎?還疼不疼?」
「還好。」江勁騰握住他的手,而邵逸辰沒反抗。男人心喜,臉上依舊不動聲色:「你能告訴我你是誰嗎?」

看著這麼有禮貌的江勁騰,邵逸辰整顆心都軟了,他回握江勁騰的手:「我是邵逸辰,是你...同校的學弟。」

基本上江勁騰問什麼邵逸辰就回答什麼,他試圖幫助江勁騰想起什麼,然而江勁騰彷彿一張白紙,什麼都想不起來。

突然房門被打開,哲剛拿著食物進來。

「啊,你來的正好!江勁騰你再想想,你認識他嗎?」
被點名的哲剛莫名奇妙,想了想道:「呃,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哲剛。」
江勁騰看著他,皺眉:「好個屁,我住院基本都是邵逸辰在照顧我,就沒看過你幾眼。」

大爺...你昏迷啊......是能看什麼看......哲剛無語,可他面前兩人好像都沒發現這個bug...行行行,我欠你的。

「反正你今天該出院了,我來照顧你吧。」
「不要,我要給邵逸辰照顧。」
「不行!」邵逸辰嚇到提高了音量,但看到失憶的江勁騰受傷的眼神,又弱弱的補了句:「我家很小...房間很小床也很小.........沒辦法多住人啦。」

「我不介意!」江勁騰說。

沒人接話,房內空氣凝滯三秒鐘。

「那個...逸辰,江勁騰不願意跟我走,他還失憶著,你就將就一下吧。」哲剛心底一百個對不住邵逸辰,你看看江勁騰那眼底放光的樣子,需要個鬼照顧。哎...怎麼淨一些麻煩事。

「......」我介意啊。可邵逸辰最終還是沒有把話說出口。

------
同居啦~~~(撒花)
是時候換江總表演了⊂(◉‿◉)つ
嗚嗚原著裡這段真的甜的我少女心大噴發
( ˶´⚰︎`˵ )再給我十碗飯我要配糖吃ー!!
--
逸辰:為什麼我被吃的死死的?
江總:蛤?我還沒吃過你好嗎?
(永遠溝通不在線上的兩人......好萌啊*ˊᵕˋ*)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