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nanami

既中二,也少女。

【HIStory系列之著魔】重蹈覆轍[十六](勁辰)

邵母此刻正坐在江勁騰車內的副駕駛座上。每半年江勁騰都會帶著邵母上醫院檢查腳的狀況。
「今天客戶又放你鴿子?」邵母看著車窗外的景色,沒來由的丟出這麼一句。江勁騰笑道:「是啊,現在的律師越來越難當。」
「那你這個客戶真準時,老是半年爽約你一次。」邵母笑了笑,此時車身一彎也到了醫院。
------
「這次的檢查還是一樣沒什麼問題,一樣記得不要久站運動⋯」
「好好好,醫生我都聽膩了。」邵母扶額,好似真的不舒服貌。
「好啦好啦,那你們一旁預約半年後時間。」醫師擺手,連忙請下一位病人進來。
一旁的江勁騰按住邵母,讓他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我來就好。」
江勁騰走到櫃檯,護士小姐也習慣這個大帥哥總會陪著母親來複診,並不會像之前那麼喜現於色。專業的翻出約診本,眼神掃蕩還空著的時段。
江勁騰個子很高,一手撐在櫃檯上,整個人不得不駝背些。護士的手仍在頁碼中翻來覆去,江勁騰目光一個機靈,直接抓住了護士的手,嚇得對方尖叫一聲——
「先生!你幹嘛呀——!!」
然而男人宛若充耳未聞,死死盯著本子上的那個名字。
邵逸辰——
他一把抓住本子,身分證,年齡都準確無誤——
「先生!請尊重病人隱私!」護士小姐回過神,連忙把本子搶回去。此時聽到躁動的邵母也已緩慢走到櫃台。
「勁騰,怎麼了?」
江勁騰扶著她,一臉平靜:「沒什麼,只是跟護士小姐喬不攏時間,有些爭執。」
護士:「⋯⋯」
江勁騰重新把本子翻開,隨手指了指:「就這天吧。」
------
江勁騰送邵母回家,再回到家裡時已經晚上十點了。他沒有開燈,整個人捲曲縮在沙發上。他以為,再次得知邵逸辰的消息,他會瘋狂,會想奔去找他解釋,會想把對方囚禁起來⋯然而,此刻他心底,竟是有些害怕。
他吸氣,又嘆息,時間無聲流逝。滴答滴答的時針之音打在心頭,煩躁感油然而生。他揉了揉眉心,最後還是撥了通電話出去。
「喂?」
「⋯⋯」
「喂?勁騰?怎麼了⋯?」電話那頭有些吵雜,男人聲音變遠,似乎在遏止什麼但沒什麼效果,隨即電話轉為女音:「喂!江勁騰!!你怎麼了!!⋯喂!回答啊!」
「⋯吵死了。」江勁騰忍不住兇了一把,隨即嘖了一聲。
「在就出個聲啊!又不是死了!!總之⋯你怎麼了?!」江勁騰會主動在假日打電話給哲剛實在太稀奇了,蔡依君直覺肯定發生什麼大事。
「⋯邵逸辰回來了。」
「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但真是太好了江勁騰!邵逸辰肯回來,肯定——」
「不。」江勁騰打斷蔡依君樂觀的推測。那個人躲他那麼多年,就算不苦也是戰戰兢兢⋯估計這次,也不是自願回來的。
哲剛握住蔡依君的手,示意她暫緩並開口:「那勁騰,你打算怎麼辦?」
------
「邵逸辰,貨車司機,財產估計不到五十萬。家人有一位母親,父親早逝。哎呀,真是可憐的身世,單親來著。」說話的男子後面還站著兩個保鑣,從頭到腳的名牌配上脖子上一條比一條粗的金項鍊,土豪感十足。
邵逸辰被單中的手越握越緊,想反駁的話卡在喉嚨,暗啞說道:「欠你的錢我會還,別找我媽麻煩。」
彷彿聽到什麼笑話,男人滿臉不屑:
「還?你怎麼還?你以為我的車跟你那台破貨車一樣啊?光是維修費就是你的好幾倍!300萬!你拿什麼跟我還?」
「⋯我會想辦法。」邵逸辰氣的全身顫抖。
「嗯哼,邵大爺,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但別怪我沒告訴你,時間內沒還錢,我身後這兩位健壯的保鑣,可就不是站在這邊跟你對望了,明白嗎?」
直到黑衣男子們離開,邵逸辰一顆懸宕的心才稍稍平息。怎麼辦⋯300萬⋯⋯
當時他一醒來已經是躺在醫院的第二天。雙腿因為骨折,他硬是被醫生強烈要求住院一個禮拜,不願意負擔他醫藥費的公司更是藉此名義把他辭退。
原本搭上這個工作也只是因為是非法公司,不必登記身分,日夜顛倒,沒有保障,同事幾乎都是外勞,唯一的好處是薪資還算不錯。這些年他也無法租房,幾乎把總站當自己家。說來諷刺,住在醫院的這幾天,是他三年來睡得最安穩的時候。
身軀彷彿被抽乾,邵逸辰無力的躺在床上,沒有流淚。早在離開江勁騰的那天,發現自己無處可逃只能苟且偷生的那天,就預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只是沒想到,自己的能力只能撐三年。
他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沒用⋯
------
隔天會診完骨科的邵逸辰,終於獲得保釋可以回家休息,他站在醫院門口,不知何去何從⋯身上的錢所剩無幾,他心底歎息,拐著腳,走一步算一步。
「逸辰⋯⋯」
背後傳來的聲線太熟悉了,邵逸辰一愣,隨即痛恨自己因為外務太多,忘了這裡是那個人的地盤。他沒有回頭,雖然慢但一步步踏實的往前邁步。身後的男人沒有放棄地跟在後方,但始終維持一個可以聊天的距離。
「你要去哪裡?」
「⋯⋯」為什麼他偏偏傷到的是腳!跑都跑不走。
「你的腳還好嗎?」
「⋯⋯」
「你知道昨天我陪阿姨來醫院嗎?」
邵逸辰頓住:「⋯我媽怎麼了?」
江勁騰看著有望,連忙道:「車禍,跟你一樣。」
此刻無數的念頭滑過邵逸辰的腦袋⋯
那群黑社會該不會真的對他媽⋯⋯
此刻邵逸辰的步伐才真正停下,時間暫停般,兩人不再移動,也久久沒有交流。

「我的車停在前面,走嗎?」
最後邵逸辰聽到江勁騰這樣對他說。
------
江總啊,出來混是要還ㄉ。( ̄∇ ̄)
逸辰:利用我媽!卑鄙!( T_T)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